什么也不是

【04:00/包林】小流氓的五次告白

四点档,老林生日快乐x


包子喜欢林敬言,这在兴欣已经人尽皆知。但这种事,方锐知道没用,叶修知道没用,魏琛罗辑安文逸知道了也没用,怎么让林敬言知道才是重点。包子思考一番,右拳与左手在胸前一碰:“我给霸图打个电话。”方锐一把拉住他:“等等,你这样直接说,非把老林给吓死不可。他都不一定记得你呢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包子为难。

“我建议循序渐进,从邂逅开始。加油吧包子,我们尽量给你打助攻。”方锐一本正经。

包子哦了一声,一头扎进电脑找攻略。邂逅的场所——酒吧、公园、大学校园,好像都不合适。邂逅的台词:用最简短的夸赞表达初遇的意外,第二次第三次可以用省略句表达亲切,注意寻找你和对方的共同点。夸赞,意外,亲切,共同点……简单!

邂逅的次数要尽可能多。包子掐指一算,后天不就是和霸图的比赛嘛,这个也简单!

包子从霸图入住的宾馆前经过:“这不是第一流氓林敬言嘛?”

包子从霸图休息室门口经过:“这不是流氓林敬言嘛?我也是!”

包子一溜小跑跑进洗手间:“这不是流氓嘛!”

林敬言手一抖,把裤带系了个死扣。

“怎么了?”张佳乐正好从外面进来。

“兴欣的那个包荣兴好奇怪啊,我的名字很难记吗……还有,我真的很像流氓吗?”林敬言一头雾水地说。

 

小流氓的第一次告白无果,但是无妨,包子依然信心满满。听叶修感叹了杜明这孩子为了追唐柔各种不遗余力的光辉事例后,他决定虚心学习,照葫芦画瓢——约战。

“这样行吗,我觉得林前辈没有小唐姐那么喜欢PK。”罗辑在旁边疑惑道。但包子没有那么多顾虑,潇洒地一甩队服外套,登上QQ去戳林敬言。一次,两次,林敬言还真的同意了,而且十分耐心地跟他打了两场。

“噢耶!”包子心情大好。

“你赢了吗?”魏琛问。

“输了啊!”包子说。

“输了你高兴什么。”魏琛耸肩,“两场打了二十多分钟,那帮老家伙应该已经把包子入侵研究透了吧。”

“啥?”包子没太明白。

Q市,霸图训练室。林敬言坐在电脑前做手操,其他队员全都围在椅子后面。“他又邀请PK了,还打吗?”林敬言问。

“再打一场,他的走位和思维都太诡异了,我还没看出规律。”张新杰的眼镜后面闪过一道光。

“我也觉得,这家伙中长距离居然飞板砖,还毫无道理地预判了视角转换用抛沙,他到底怎么想的啊?”林敬言也纳闷。

“这一局,节奏再慢一点。”韩文清发话。

“好。”林敬言重新戴上耳机。

当晚,林敬言和张新杰加班加到22:45,总结出了一篇关于兴欣包荣兴选手的点评报告。

“真是乱七八糟。”连张新杰都忍不住感叹。

林敬言点头:“下次可以让小宋他们练练。”

第二天下午,包子入侵收到了拳法师长河落日的对战邀请。

当然,林敬言还是很厚道的,把总结报告给包子也传了一份。

 

包子的第三次告白是一份生日礼物,一个巨大的冷暗雷手办。礼物没有外面没有署名,林敬言好容易把它搬回宿舍,心说自己不愧是五月一号生的,收个礼物都是劳动的命。

“嗬,老林你的铁粉啊,那么有钱。”张佳乐好奇地凑过去,“还有封信?”

林敬言把信展开:

“亲爱的老林:初见倾心,再见痴心,终日费心,欲得芳心,煞费苦心,想得催心,难道你心,不懂我心……”以下省略约五百字。落款:包荣兴。

“妈呀!”林敬言和张佳乐几乎同时跳起来。

让我们回到两天前的兴欣俱乐部,上林苑,魏琛的房间。

“这封情书写的不行啊。”魏琛摸着下巴上的胡茬。

 “魏老大你谈过恋爱吗?”包子若有所思

 “当然。”魏琛颇为自豪,“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,翘课打架追妹子哪个没干过!”

“那你帮改改吧!”包子相当信任队友。

“行。”魏琛打开电脑,片刻,传过去一个文档,“好好抄,一定要手写,字迹不要潦草啊!”

“好嘞。”包子很高兴地接受意见。嚯,魏老大这文采,相当不一般啊!

魏琛嘿嘿一笑,百度文库果然是万能的。

 

包子的第四次告白酝酿了很久。加上季后赛安排紧张,大多数时候都需要全心全意备战。可没等他酝酿完成,兴欣和霸图就在四强碰上了。

霸图负于兴欣,止步半决赛。

林敬言宣布退役。

镜头里留下一个林敬言的背影,方锐推门出去了,剩下的人都仍然待在休息室。包子有点愣,从林敬言说出退役两个字到方锐出去再到方锐回来,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没有动。

“喂,包子。”方锐揉了揉眼睛,“抓紧啊,再错过就真的没有机会了。”

“他们什么时候走?”叶修问。

“明天下午的飞机。”方锐说。

“好。”叶修转而对苏沐橙说,“给老韩打个电话,就说我明天中午请他们吃火锅。”

“动机不纯啊,难得见你操一次闲心。”苏沐橙掏出手机。

包子开始思索明天见到林敬言要说什么。

一顿火锅吃的剑拔弩张。这也是没办法,谁让叶修说话从来不客气,韩文清瞪人也从来不客气。当然,也有人对于这种气场免疫,比如眼观鼻鼻观心安静涮肉的张新杰,比如主动起来给每个人添果汁的安文逸,还比如目光一直盯着林敬言的包子。林敬言的眼镜起了雾,他索性摘下来,看上去仿佛比往日多了一点棱角。他冲包子笑了笑:“怎么了,我脸上有东西?”

“有汗。”包子说。

“哦。”林敬言低头找纸巾。

“林敬言。”包子忽然叫了一句。

林敬言抬头。

“第一流氓。”包子说,“第一流氓林敬言!”

林敬言愣了两秒。

“谢谢。”

 

林敬言临走前主动留了手机号和邮箱: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找我就行。”叶修站起来说送他们去机场,霸图人摆摆手,不用了,决赛加油。当然,决赛加油是林敬言说的,韩文清已经大步流星走了出去。回去的飞机有一个多小时,林敬言望着窗外的云出神,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那个头发半长不短的挺帅的小流氓。那个家伙,虽然经常脱线,但偶尔冷不丁一下,还挺暖的。

下飞机,开机,电话响。林敬言一看,来电人包荣兴。

“喂你好?我是林敬言。”

“老林流氓,我喜欢你!”

 

包子一共告白了五次。

第五次,他成功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